Rinki@沉迷卡米尔无法自拔

[雙黑/太中]夜話

#七夕
#A letter
#雙黑
#OOC
#我會努力把那個坑填完的所以先吃這個吧。x

致 中原中也:
       此刻落筆,已值夜色。
       仰望星空明朗,許是因恰逢七夕。纏綿傳說亦非初聞,想必當下銀河之上,兩位神明正含情脈脈。
       無從知曉其間綿綿細語之然然。

       許久不見,中也。或許對彼此來說都算是幸事,然一時興起,耐不住孤寂。粗略描摹展信時妳慍怒模樣,便覺心下大快,几欲致電以表。
       隨口之言耳。
      
      無意寒暄,只問近來可好,是否心有不順。
      書罷便覺可笑。或許于你我,皆是「眼不見心不煩」。
      不過浪漫之夜,暫且放下瑣碎恩怨吧。

      中也,我是不信傳說的。永別之人,何來再逢時。更有划天為河,遙隔彼端,即使是目光的交匯,也成奢望。於陰陽兩隔,又有何異。
      但你我之間,不曾存有無可逾越的障壁,甚至從未體會過絕對的距離。說是惡報也好,孽緣也好。
      若需懂得彼此,只消一瞬。

      ——突兀之間,有些想見你。難以否認,我享受著那些無限接近你的時間。

      中也,你怎樣思考牛郎織女的故事?同情,羨慕,不屑,輕蔑,還是夾雜著零星的嚮往?
      或許我是慶幸的。無論如何,你在我唾手可得的身邊。稍一轉身,你的嬉笑怒罵盡收眼底。

      白日繁忙,已覺疲累。至此擱筆。
      若徹夜無眠,不妨仰望星空。
      明月正好,夜色深藍,宛若妳的雙瞳。
 
      安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太宰治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平成二十八年,八月九日,七夕之夜。

评论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