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inki@沉迷卡米尔无法自拔

さよならだけが人生だ

「人生多別離」的愛麗絲視角!!作者@赤乃Akano

赤乃Akano♪:

※森愛..?隱藏的乙女向
※大概是BE
※人偶師森歐外 人偶愛麗絲設定
※第一人稱 人偶愛麗絲視角 三視切換有

"今晚的月色很美。"
他經常在我凝視皎潔月光時對我說。可今天似乎不太一樣。吃完最後一口奶油冰激凌滿意地舔了舔殘留著甜膩氣息的唇角,他熟悉的聲音從身後傳來,卻不是一成不變的那一句話。
"你在看什麼?"
轉過身來微微歪了歪頭,揚起和平日一樣的笑容,安靜的房間裡只能聽見皮鞋敲打木質地板的噠噠聲。我走向他,反問道。
"你在看什麼,林太郎?"
眼前的男人單膝跪在面前,視線和自己持平。我將雙手背在身後,盯著他勝券在握的眼睛,笑容越發燦爛。
"我在看著你,小愛麗絲。"

我是他的得意之作,僅此而已。他望向我時寵溺而溫柔的眼神,朝夕相處十二年依舊無法理解。
他會虔誠地註視著在窗前那片盛開的赤紅色虞美人間起舞的我,會撫摸我的頭頂然後遞來草莓蛋糕,會抱著我直到我睡著。微熱的體溫包裹著我,他胸腔左側有力地跳動著的東西,是我未曾有過的作為真正人類象征的
心臟。
我曾在書房無意間讀到了一本書,"今晚的月色很美",是在表達愛意。
愛是一種怎樣的感情呢?
十二年間我都未曾知曉。
但林太郎對我,大概就是這樣的吧。
"小愛麗絲,你記得嗎?妳十二歲了。"
窩在他懷裡吃著甜點的我突然聽見他的問話,舌尖拭去嘴角的奶油,伸手拍了拍紅色的裙擺,露出一個理所當然的微笑。靈巧地從他懷中鑽出來,在他側臉落下輕輕的吻。
"是呀,我才十二歲。"
毫無變化的外表已欽定了我是人偶的現實,而他讓我看到的永遠都是屬於童真的美好事物。
如果再長大一點,是不是就可以真的觸碰他了呢?只要這樣想著,就會覺得哪裡很痛,說不上來的心酸的感覺一股腦地湧起。

まるで僕は 作り物で構わない
でも転んだら 血が流れるんだよ①

直到那一天,我才察覺到那股痛楚為何物。一片火海中,我看見他如痛失所愛的絕望眼神,左側空蕩蕩的胸腔傳來陣陣刺痛。稍微,閉上眼睛休息一會也可以的吧?
想要抱緊他,告訴他我就在這裡。
我其實,一直深愛著你啊,我的先生。
今後,你還會尋找我的替代品嗎?
林太郎。

もしも僕に心があるなら 
どうやってそれを見つければいいの? ②

再也沒有比創造了我的他手藝更加精湛的人偶師了。就算在數年後實現了曾經"想要成為大人"的願望,對他的感情也沒有消減。而眼前這個救下自己的充滿活力的黑髮男人,一如我睜開雙眼首先映入心底的人。

十年後橫濱的街頭,我與那個熟悉的身影擦肩而過。他的身邊跟著和自己長相相似的孩子,鮮活的,擁有跳動著的心臟的孩子。
果然已經,有了更好的孩子了呢。
再見了,我的先生。

"愛してる。"囈語般的聲音傳入了森歐外的耳朵,多麼熟悉的聲音。他在她金髮一閃而過的瞬間回頭,望著她優雅地挽著另一位人偶師遠去的身影幾乎快要流淚。
"是我錯過了你啊,小愛麗絲。"

傳說森先生最得意的作品是一個金髮藍眼總穿著紅色洋裝被命名為'愛麗絲'的小小人偶,和他身邊的女孩一模一樣。可是關於那個人偶,沒有人知道她最後去向了何方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①:出自「人生多別離」
②:出自「無心」
文中部分腦洞源於歌詞太郎先生的人生多別離

後記
和Rinkiさん達成了同一個故事以不同視角完成寫作的任務!一直拖了好幾天太慚愧啦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最終完成了!撒花♡
突如其來的腦洞,關於森先生為什麼執著於蘿莉的原因 坐等打臉x
拋去港黑首領的身份,森先生真的是很溫柔的人啊,所以就試著構想了一個作為人偶師的森先生,希望大家喜歡!
感謝觀看到這裡的你♡


评论

热度(21)